哈维依然嘴硬,巴萨再遭平局
2022-01-09 20:31: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北京时间1月9日,西甲第20轮巴塞罗那客场1:1战平格拉纳达,近4个联赛客场3度战平。

此役阿尔维斯助攻吕克·德容首开记录。第80分钟加维铲倒科里亚多,两黄变一红被罚下,皮克抗议判罚吃到黄牌,巴萨最后时段只能10人应战。第89分钟格拉纳达左侧角球传中引发混乱,普尔塔斯门前大力推射远角破门,几乎是压哨时刻“绝平”巴萨。

巴萨主帅哈维赛前的一番话最终惨被“打脸”。当时哈维表示说:“我总是期待和任何人竞争。唯一比我们强的对手就是拜仁,对其他对手时,即使是输给贝蒂斯,我们都表现得更好。尽管落后塞维利亚10分,我们表现还是比他们好。我们的目标是和所有球队竞争,我们唯一处于下风的就是对阵拜仁。现在球员们慢慢理解了我的理念,但我们还需要时间和耐心,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希望我们能赢下皇马取得超级杯。”

虽然巴萨在客场未能拿到想要的结果,但老将阿尔维斯创造了属于个人的纪录。

本场比赛阿尔维斯首发登场,成为巴萨历史上在西甲上场的年龄最大的球员,比赛这天他38岁零247天,并且还将在往后的日子里面继续刷新这个纪录。

这已经是阿尔维斯第423次在西甲登场,成为西甲历史上场次数第三多的外援,仅次于上场520次的梅西以及466次的多纳托。

本场比赛阿尔维斯还助攻卢克·德容得分,成为西甲1995年以来助攻次数第三多的球员,仅次于189次助攻的梅西以及107次助攻的菲戈。在后卫中,阿尔维斯则是1995年来助攻最多的,他助攻已经达到98次,比皇马功勋卡洛斯还多2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