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结束
2022-01-09 20:04: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茹彬)为期2天的2021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于9日结束。广东共有近12万考生在全省的33个考区、90个考点进行考试。

据统计,广东省报名缴费考生人数119367人,比2021年上半年面试人数增加30753人,增幅34.7%,报名人数位列全国第五。为了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广东组织了约12000名考官、约7800名工作人员参与面试工作。

据悉,在面试中,考生将抽取试题,撰写教案,并按照准备的教案进行10分钟的试讲。考试(面试)重点考查考生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语言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据教育评估中心介绍,本次考试(面试)中,各考区、考点都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及应急预案。考官、工作人员、技术人员等涉考人员进入考场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提前发布《广州市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明确考生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14天个人监测承诺书等防疫要求。

教育评估中心还介绍,本次考试还设置了12个备用考点,以应对疫情突发情况。有考点负责人表示,除了检查考生的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申报表外,还会在每场考试(面试)结束后,对考场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