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省事新增23种方言语音搜索功能
2022-01-09 12:28: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2021年1月,粤省事尊老爱老服务专区上线语音搜索功能,支持普通话、粤语服务搜索。记者从数字广东公司获悉,近日,为提升用户检索服务的效率,粤省事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升级语音搜索功能,在尊老爱老服务专区和小程序首页搜索框实现语音搜索,并新增23种方言语音输入。

该项功能上线后,街坊只需在尊老爱老服务专区语音搜索框中点击“去使用”—“点击说话”—“切换”,再点击“切换我的方言”,即可选择家乡方言搜索服务。在选择方言后,如后续需要重新进行语音搜索,粤省事小程序将会自动记录用户上一次所选择的方言,减少重复设置的麻烦。

同时,为了方便用户检索、获取服务,粤省事小程序首页的搜索框已在原有的基础上实现语音搜索,支持普通话和24种方言输入。在粤省事小程序首页点击“搜索框”—“点击说话”,即可用语音搜索任意服务。用户说话后,系统将提取用户讲话的关键词并及时显现文本,同时提供更多候选搜索内容,大大提高搜索和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