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板块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2022-01-09 13:30: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阳光家缘显示,2021年,番禺区二手住宅网签宗数(中介网签+自助网签)为16381宗,环比下滑8.3%,番禺二手蝉联成交霸主位置,整体成交占比出现稳步回升的趋势。

其中,广州二手成交前十楼盘中,番禺独占四席,分别为祈福新村、广州亚运城、丽江花园、华南碧桂园等大社区楼盘,市场需求大,楼盘流转率偏高。而雅居乐剑桥郡反而因指导价调控等方面因素影响,成交落榜。

另外,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调研了解到,目前钟村板块需求依然处于板块高位,其明星盘“祈福新村”市场盘源充足,客户可选择性较多,政策调控手段对整体二手成交影响较少,市场成交依然保持高度活跃。

而华南板块去年需求则有较大程度的下滑,二手带看量和新增客户数量同比前年亦下降三成以上。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认为,华南成交下滑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华南板块优质盘源以大面积的改善型房源为主,而信贷环境尤为严峻,多个银行放贷从严,周期基本在半年以上,促使“卖一买一”的客户未能及时回笼资金。另一方面,受指导价调控影响,华南广州雅居乐被列入指导行列,直接导致周边客户降低其对市场后市的信心,促使华南几大重要盘源成交大不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