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电动车撑脚架戳伤 消防到场救援
2022-01-09 12:24: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从广东消防部门获悉,1月8日14时17分许,中山市横栏专职消防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调度称:横栏镇多宝城附近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一女子臀部被电动车撑脚架戳入,需紧急救援。接警后,横栏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火速赶往处置。


救援现场。通讯员供图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被电动车压着,电动车的撑脚架戳入该女子臀部,导致该女子不能动弹,情况十分危急。由于该女子臀部与电动车相近,能操作面小,且撑脚架螺丝生锈,无法扭动,拆除难度相当大。

消防员利用螺丝刀、角磨机设法拆除撑脚架。20分钟后,消防员成功将电动车撑脚架拆除。最后,在医护人员的建议下,为防止伤者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将撑脚架切短后,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消防员了解得知,该女子骑着电动车上班穿过马路时,被一辆小车撞上后,连人带车一起摔倒。目前具体的事故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