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爆发,湖人狂胜老鹰
2022-01-08 22:58:1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月8日,NBA常规赛湖人主场爆发以134:118大胜老鹰,取得4连胜。其中勒布朗·詹姆斯24投13中以32分8篮板9助攻4抢断3盖帽的表现,再次统治比赛。他也收获了另一个里程碑,职业生涯总抢断数达到历史第10。

面对内线颇为高大强悍的老鹰,詹姆斯首发中锋。老鹰不断在篮下攻击,湖人防守压力很大。此役布拉德利的三分球找到准星,詹姆斯也打出快攻威胁,威斯布鲁克与蒙克表现理想,给球队带来很大支撑。首节7分19秒,詹姆斯助攻蒙克打进三分球,带领湖人打出一波13:0的高潮表现。詹姆斯首节得到5分,但攻防全能的表现带动全队效率。

第二节湖人保持节奏,詹姆斯继续冲击内线,加上蒙克外线手感爆发,湖人顺利把分差拉开到近20分。但此后老鹰球星特雷·杨爆发带队追近比分,半场结束前詹姆斯和蒙克都在外线“打铁”,最终湖人仅半场领先3分。上半场湖人的主要得分手是蒙克和布拉德利。

下半场开局詹姆斯再次助攻蒙克打进三分球,湖人一度打出9:0。末节詹姆斯在篮下的攻势堪称无人可挡,4分钟拿下14分,效率令人瞠目结舌。最后2分37秒蒙克从特雷·杨手中断球,勒布朗顺势单手暴扣,比赛悬念彻底结束。

此役湖人多点爆发,蒙克29分创新高、布拉德利21分6个篮板,两人共投中11记三分球,其中蒙克投中7记创新高。威斯布鲁克则几乎三双,得9分、13次助攻和11个篮板,并拼到6犯离场。替补出场的霍顿·塔克21分,安东尼17分7个篮板的贡献也很大。

在最近6场比赛中,蒙克场均22.2分,命中率55.4%,在场均8.2次的三分球出手中,命中率达到49%。去年8月自由身与湖人签约的蒙克,拿的还是底薪合同,仅179万美元。

赛后,詹姆斯说:“球队4连胜是因为我们的球员都在回归,这是我们能够取得连胜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詹姆斯也谈到自己担任中锋给球队带来的好处:“我打五号位可以给球队带来更多进攻空间,我可以打挡拆并且制造机会,也可以给队友创造机会,教练知道我们一个赛季要做些什么。”

在过去詹姆斯担任中锋的比赛中,湖人5场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