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天不停机录制,《勇往直前的我们》向平民英雄致敬
2022-01-08 22:59: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湖南卫视李超团队制作的青春励志消防纪实体验节目《勇往直前的我们》近日正式官宣定档,将于1月15日起每周六22:00播出。节目聚焦身边的平民英雄,为大家揭秘最真实的消防员日常。

《勇往直前的我们》揭秘消防员日常。节目供图

据了解,《勇往直前的我们》在长沙雨花区高桥消防救援站、望城区月亮岛消防救援站和岳麓区麓山门消防救援站三个特色站点进行拍摄,高桥站以拼搏著称,是长沙出警量最大的消防站;月亮岛站所属的望城大队被授予“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荣誉称号;麓山门站则有长沙“最美消防站”之称。镜头以消防员作为人物核心,通过60多天不停机的录制,全景式展现他们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群体,如何默默守护人民生活,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勇往直前的我们》揭秘消防员日常。节目供图

此外,节目中,崔磊、冯禧、刘国豪、孙乐言、杨一帆5位新生主持将作为消防宣传志愿者,通过和消防员同吃、同住、同体验,对自己入职的站点展开宣传。《勇往直前的我们》将镜头对准消防员,不仅是希望呈现“消防员”这一群像背后一张张鲜活的面孔,记录发生在当下时代背景中的生动中国故事,同时更希望通过节目的播出让大家了解消防工作的不易,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切实有效的手段减少危险发生的几率,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