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重开首战,拜仁再次不敌门兴
2022-01-08 22:57:4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结束冬休后,德甲下半程赛事在北京时间1月8日展开,率先出场的是领头羊拜仁慕尼黑队。结果因为球员感染新冠病毒、伤病等原因,在13名主力球员缺席情况下,拜仁主场1:2不敌门兴格拉德巴赫,输掉新年第一场比赛。 

门兴不愧是拜仁真克星,不过后者也确实有些倒霉。本场比赛拜仁诸多主力战将缺席,诺伊尔、萨内、科曼、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等球员因感染新冠病毒处于隔离中,舒波·莫廷、布纳·萨尔离队征战非洲杯,格雷茨卡受伤病困扰。感染新冠后康复的基米希此役复出。

开场第18分钟,德甲最佳射手莱万多夫斯基背身接穆勒传球,转身劲射破门,以教科书式的中锋进球,帮助拜仁取得领先。拜仁在连续65场德甲比赛中取得至少1粒进球,追平联盟历史纪录。莱万以20粒进球继续领跑射手榜。第27分钟,诺伊豪斯利用基米希解围漏洞,凌空扫射得手,帮助门兴扳平比分。仅过4分钟,门兴利用角球机会再入一球,以2:1完成逆转,为客队打入进球的是奥地利后卫莱纳。此后,双方均未能改写比分。

门兴在过去11次与拜仁的较量中胜6场平1场,本赛季在德甲联赛中的两次交手和一次德国杯的对阵中,保持对拜仁不败,其中包括在德国杯第二轮中5:0大胜拜仁。从2021年1月9日门兴主场3:2力克拜仁到本轮客场2:1的逆转,期间刚好整整一年,两队在德甲、德国杯和友谊赛中共计对抗6场,门兴4胜1平1负,其中德甲2胜1平1负。此外,门兴在德甲联赛历史上已经累计27次击败拜仁,这也是德甲球队中最多的,不愧是拜仁克星。

在输给门兴之后,拜仁仍然排名德甲第1位,他们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目前比身后的多特蒙德队多9分,领先优势依旧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