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在线上买二手车的接受度已升至21%
2022-01-08 17:43: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近日,“请回答2022·2021腾讯风云演讲年会”在北京举行。瓜子二手车联合创始人王晓宇受邀参会,发表了名为《增长·基建·新消费》的主题演讲。王晓宇表示,电商平台搭建的产业基建,实现了二手车全国流通,流通环节的畅通,线上消费的便利,有望推动中国成为全球最大二手车市场。

王晓宇介绍说,在市场显示出巨大潜力的同时,二手车线下交易模式体验差、透明度低、无保障,购车如开盲盒。随着近几年政策指引与产业基建完善,电商平台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了行业痛点,交易、消费正在快速向线上迁移。

“电商平台提供了更丰富的车源供给,更简单、透明的购车体验,更完善的售后保障。消费者线上购买二手车的接受度已从7%升至21%。这也让线上渠道成为二手车经销商获客的最重要渠道,其39%的流量来自线上。”王晓宇认为,与服饰、电子产品、二手房、生鲜等行业类似,流通领域的数字化和标准化升级,是行业最大的增长动力。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测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二手车销量有望突破3000万辆,交易量增长将继续提速。王晓宇表示,瓜子未来将打通汽车交易服务的全链条,如二手车新车置换、新能源残值预估以及围绕交易的金融、保险、维修等,为行业提供基建和全链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