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别样警察节
2022-01-08 17:34: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岳振华)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7日,在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八吉小学课堂上,珠海边检总站湛江边检站支教民警邓杰为孩子们介绍了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由来以及我国警察的种类划分,为孩子们讲解了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责使命,并播放了人民警察系列宣传片,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特别而又难忘的警察节。

邓杰为同学们讲解人民警察节的由来。通讯员供图

去年9月,邓杰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光荣的支教民警,从初上讲台时的兴奋紧张到如今带领四年级英语优秀率从13.3%提升到56.7%,邓杰一直践行着自己“努力做人民心中的好警察、孩子们心中的好老师”的目标。

为了提升孩子们的学习成绩,邓杰专门购买了一批错题本,教育引导孩子们注重积累,避免重复犯错;为了了解每名学生的家庭和学习情况,邓杰积极与村干部走访学生家庭,为孩子们量身定做学习计划;在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节等特殊节点,邓杰与同学们一同学习法律知识,增强孩子们从小学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我想让孩子们不只是学习书本上的内容,还要感受广阔的世界和精彩的大自然,”邓杰说,前些日子,广西三江县迎来大面积降温,他与爱心人士一起为孩子们捐赠围巾。

“祝邓老师节日快乐!”课堂最后,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向支教老师邓杰送上节日祝福。

“孩子们的成长进步就是我最好的奖励,今年的警察节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警察节!”邓杰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