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年厌学离家出走 铁警助其归家
2022-01-08 17:33: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杨帆)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1月6日19时18分许,惠州铁路公安处惠州站派出所接到来自广东河源的郑先生报警求助,称其16岁的儿子小郑很可能乘坐K569次列车离家出走,请求民警帮忙查找。

民警详细了解孩子的体貌特征以及身份信息后,迅速开展查找。20时29分许,警长何魁毅在出站口发现了一个男孩与小郑很像,通过查看其身份信息确定就是离家出走的小郑。

民警对其进行劝说,但小郑当时情绪比较激动。民警给小郑买来了矿泉水,耐心和他进行沟通,小郑的心情方才渐渐平静下来。

经了解,小郑在龙川某中学上高二,因为成绩不好产生厌学的情绪,这次离家出走是想逃避考试不想上学,更不愿意回家。

郑先生获知小孩找到的消息后,连夜从河源赶到派出所。通过民警近三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小郑终于回心转意,当晚11时20分许,与其父亲一同踏上了归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