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铁路警方举行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2-01-08 17:27: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广铁公宣)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 1月7日上午,广州铁路警方举行主题为“忠诚铸事业·阔步新征程”的系列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为了向所有为铁路公安事业发展辛劳付出的退休民警表达崇高敬意,此次活动中特别设置了“荣退仪式”环节。在全体人员热烈的掌声下,6名退休民警代表走上主席台,公安处负责人为他们颁发退休纪念章。

传承仪式上,新、老民警代表进行了警用装备的交接和警旗的传递。退休民警6人为新警一一戴上警用装备,整理着装,象征着广铁公安事业的延续。

传承仪式上,新、老民警代表进行了警用装备的交接和警旗的传递。通讯员供图

在随后庆祝仪式上,还进行了先进典型表彰、“最美基层民警”发言并致倡议书、邀请离退休民警重返警营并致辞、以及为“1.10”出生的民警代表送生日祝福、唱生日歌等活动。此外,在活动会场外该处还设置了“警礼服拍照处”,广大民警纷纷前往,在庆祝警察节这天选择用照片“定格”珍贵回忆。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广州铁路警方加强铁路治安管控,共破获刑事案件2017起,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盗销旅财、制贩假证等违法犯罪团伙21个,同时持续开展针对惯性治安问题的专项整治,确保了铁路和旅客生命财产的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