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广州公安将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2-01-07 20:22: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梁铭焯 张毅涛 邱礼宏)1月7日,记者从广州公安局获悉,广州市公安局将在1月10日开展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

据了解,开放日活动主会场设在越秀区北京路步行街,由市公安局和越秀区分局共同举办;同时,公交、港航、其他区公安分局在各自辖区也设立分会场。开放日现场,广州公安将开设警务咨询、警史展览、警用装备展示、互动游戏体验、舞台宣讲和文艺表演等功能区,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最新体验。

警务咨询方面,12个警种部门准备了丰富的互动项目,将围绕服务便民、安全防范、打击犯罪、智慧警务等内容,向广大市民群众形象地介绍公安机关最新工作成果。同时,也设置了互动性、趣味性很强的成果展示、实物展览,体验便民服务工作,市民群众可零距离向民警咨询、办事,了解安全防范知识。同时,广州110台邀请了广东法律服务网、广州市青少年宫、平安广州志愿者服务总队等单位共同参与平安宣传,向广大市民开展互动体验项目。

装备展示方面,“猛士、剑齿虎、暴龙”等特种车辆、警用大功率摩托、各类单兵警用装备将悉数亮相,市民群众可近距离触摸体验。打击走私犯罪行动是广州公安今年开展的重点工作,活动现场,将首次展出在前期打击走私行动中的突出成果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