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47条水体达到“长制久清”标准
2022-01-07 19:36: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赵雪峰)1月6日,2021年广州市水务系统总结大会在市水务局召开。会议透露,当前广州13个国省考断面全面达标,147条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黑臭并达到“长制久清”标准。

据悉,去年广州治水取得了显著成绩:13个国省考断面全面达标,147条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黑臭并达到“长制久清”标准,河湖长制工作2次获得国家激励;荣获“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

2021年市社情民意中心民调显示,2020年市民对广州生态环境的满意度进一步升至71%,较2016年上升28个百分点;2021年市统计局民调显示,在参调的“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中,认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很大(较大)的市民占比最高,达到86.2%;市人大关于治水的001号议案实施方案落实情况获市人大常委等代表们37票满意、2票基本满意,创下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