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海事处青年为幼儿园小朋友讲安全知识
2022-01-07 19:34: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曹远燎 孟曦)“老师,这题我知道,水上搜救电话是12395,‘123救我’……”近日,广州番禺海事处青年为番禺区广钢亚运城第二幼儿园学生上了一堂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

番禺海事处青年为幼儿园小朋友讲安全知识。通讯员供图
番禺海事处青年为幼儿园小朋友讲船舶知识。通讯员供图

1月5日,广州番禺海事处青年走进番禺区广钢亚运城第二幼儿园,以“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采取情景式、互动式、体验式的教学方式,为全园近100名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课堂上,海事青年在精心准备的课件中加入许多卡通元素和动画展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水上交通常识、寒假期间水上出行安全知识、防溺求生技巧,同时还对救生衣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示范。互动环节,海事青年向学生们展示了各类船舶模型,通过现场提问和竞答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学习效果,学生们频频举手抢答问题,活动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和笑声,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生们对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课后,广州海事部门向园方及学生们赠送了《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和精美小礼品,并提醒学生们“不乘超载船、不坐违法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