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拟将房地产板块资产置换电建集团电网辅业资产
2022-01-07 18:28: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1月6日,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产权变更及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称,为妥善解决电建集团与中国电建的同业竞争问题,中国电建拟与电建集团进行资产置换,以持有的房地产板块资产与电建集团持有的优质电网辅业相关资产进行置换。

本次交易拟采用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进行,置出资产截至评估基准日2021年8月31日的所有者权益评估值(扣除永续债)合计为人民币2,471,880.56万元,置入资产截至评估基准日2021年8月31日的所有者权益评估值(扣除永续债)合计为人民币2,465,346.30万元。置出资产与置入资产的差额为人民币6,534.26万元,由电建集团以现金方式向中国电建支付。

据悉,由于电建地产为南国置业控股股东,中国电建为电建地产控股股东,中国电建集团为中国电建控股股东。如本次交易完成,南国置业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更,股权层级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