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跟着《邓璐时间3》,踏上科创开拓者的追“光”之旅
2022-01-07 19:59:1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当理想的光影照进现实,科创开拓者如何演绎商业传奇?广东卫视纪录片式高端访谈节目《邓璐时间》第三季“发现传奇”将于1月9日(本周日)21:10播出,双语主持人邓璐博士深度对话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屹。

邓璐深度对话李屹。节目组供图

出身于“科技世家”的李屹,在家庭氛围的熏陶下投身科研,本科主修汽车,却对物理感兴趣,在罗切斯特大学读博期间转为研究清洁能源。2006年,36岁的李屹离开硅谷回国创立了光峰。

2007年,李屹团队在深圳从“零”出发,成功研究荧光激光显示技术(即ALPD®),解决了当时激光成本过高的难题,同时,围绕该技术架构布局基础专利注册商标、构建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完成了技术产业化的过程。

邓璐深度对话李屹。节目组供图

目前海外超3000家,国内超2.5万家影院放映厅均采用ALPD®激光光源,全球数字影院行业巨头巴可更将ALPD®作为核心光源发展方向,更亮更好看的激光微投成为最具发展前景的新兴品类。科学是李屹的信仰,他表示,“我们其实一直被怀疑,还是要做源头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