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节期间广州将实施农副产品价格调控
2022-01-07 15:59: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根据《广州市农副产品价格调控预案》要求,为稳价惠民,保障2022年春节期间农副产品价格平稳运行,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出通知,2022年春节期间实施农副产品价格调控,本次价格调控实施时间为2022年1月27日至1月31日,共5天。

据了解,调控参与单位为广州市农副产品价格调控项目库成员单位。价格调控品种以广州市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品种为主,包括大米、食用油、猪肉、鸡蛋、家禽、蔬菜6大类。

价格调控期间,生产、储备、配送等环节的项目单位应加强与广州市平价商店对接,在保障正常供应量的前提下,按照不高于调控前一周同品种同规格农副产品的市场平均批发价格(以广州市价格监测和成本调查中心发布的价格为准) 供应广州市平价商店;平价商店项目单位应在保障正常供应量的前提下,按照蔬菜类比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以前一天广州市价格监测和成本调查中心发布的价格为准)低15%以上,大米、食用油、猪肉、鸡蛋、家禽类比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以前一天广州市价格监测和成本调查中心发布的价格为准)低5%以上的价格销售农副产品。

通知指出,春节期间实施农副产品价格调控是政府稳价惠民的重要举措,也是项目单位需履行的保供稳价义务。各项目单位参与价格调控的情况将作为2022年度绩效评价和项目库动态调整的考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