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移档周五档,《天天向上》焕新上线
2022-01-07 17:28: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2022年是湖南卫视王牌节目《天天向上》开播的第14个年头。2021岁末,《天天向上》节目举办了“2022云上新品发布会”,用慢直播的方式向广大观众和媒体介绍节目从今年一月起将要带来的四大焕新变化:新舞美、新时段、新板块、新成员。主持人汪涵、齐思钧还与网友实时互动,解答网友好奇的幕后趣事。

新年换新装!此次《天天向上》尝试“科技工业”风格的舞美,新舞美采用玻璃、灯管、钢结构等材料,传递出浓厚的未来感与科技感。同时,与主舞台距离极近又宽敞的观众区域与嘉宾区域,让台上台下能够实时互动交流。舞美升级之后,《天天向上》不是传统意义上离大家遥远的舞台,而是以开放姿态,邀请各行各业的精英进行面对面的知识与文化的输出,让观众、嘉宾面对面互动,沉浸在充满科技感、未来感的机械风场景里,一起领悟、感受未来的知识力量。


新年《天天向上》尝试“科技工业”风格舞美。节目供图

此前的慢直播现场,汪涵、齐思钧代表节目宣布:2022年1月底周五晚10点,《天天向上》将正式移档周五档。汪涵在现场回忆起当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天天向上》应运而生,在每周五晚与观众见面,如今将近14年过去,又将回到周五档来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据悉,移档后的《天天向上》还将加入了新环节——每期节目将加入“改变未来的五分钟”板块,由不同的中国“燃”青年讲述如何“改变未来”,展现青春正能量,与屏幕外的年轻人对话,彼此共情。

除了观众熟悉的汪涵,以及新加入的齐思钧,还有新的年轻一代加入《天天向上》。移档周五档后,杨一帆、赵小棠、吴泽林、董家铭、谢兴阳以及高瀚宇、张颜齐将作为“好好学习团”成员,与观众们一起感受与学习每期节目涉及的新领域与新知识。《天天向上》制片人赵雅婷表示,“好好学习团”的设立,是希望能以年轻人来影响年轻人。


新加盟的赵小棠是《天天向上》的忠实观众。节目供图

“学习团”的每位成员都拥有自己在这个舞台上独一份的功能性担当,比如:热爱唱歌跳舞的赵小棠,从小便是《天天向上》的观众,想跟从小看到大的主持人汪涵学习说话的艺术;曾为“天天小兄弟”的吴泽林希望在《天天向上》的沉浸式公益职业体验“天天向善”中汲取更多的营养;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的董家铭,或将成为节目的歌舞担当,为节目丰富形式;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的谢兴阳,说学逗唱都在行,是个幽默又有底蕴的年轻人,将丰富节目中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视角。

不仅如此,“好好学习团”成员也会一直“纳新”,未来将有高瀚宇、张颜齐等新成员的陆续加入,共同用正能量影响年轻人,引领向善、向上的青年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