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抖音电商国货品牌销量同比增长667%
2022-01-06 21:21: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1月6日,抖音电商发布《2021抖音电商国货发展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抖音电商国货品牌销量同比增长667%。平台持续加强国货品牌扶持力度,提升售后保障服务水平,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品质购物需求。

报告指出,2021年,抖音电商坚持把助力国货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全面加强对国货品牌的扶持力度,国货品牌通过平台实现销量高速增长。报告显示,平台国货占有率高达89%,销量同比增长667%。服饰鞋包、美妆、食品饮料、个护家清等行业国货销量增长迅速,分别上涨411%、696%、547%、912%。

报告显示,国货销量TOP5城市依次为成都、深圳、广州、苏州、上海;在抖音电商成交额过亿元品牌中,国货品牌占比八成;食品饮料、美妆、服饰、个护、母婴图书等品类的国货销量排名前5。报告披露,平台通过加强对自播直播间的扶持力度,推动品牌自播体系完善,助推国货品牌销量不断增长。数据显示,国货品牌搭建自播直播间比例同比提升33%,自播销量同比增长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