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复出终于让篮网队硬气一回
2022-01-06 21:39:3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月6日,NBA常规赛篮网后来居上,在客场以129:121击败步行者,结束三连败。此役凯里·欧文复出,比赛后半段率队大举反击力挽狂澜。

本场篮网队的凯文·杜兰特得39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詹姆斯·哈登得18分、6次助攻,克拉克斯顿得12分。

步行者第三节还一度领先15分,但随后欧文发力,投中压哨球,率队大举反击。最后一节篮网保持强劲势头,单节以35:20胜出,一举翻盘成功。欧文是篮网末节翻盘最耀眼的明星,他单节7投4中抢到10分,如入无人之境。

本场比赛是欧文的赛季首秀,全场他出战32分钟,17投9中,罚球4罚全中,得到22分、3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他的回归对杜兰特和哈登都有正面影响。上赛季篮网三巨头一起出场的比赛取得11胜3负,胜率颇高。本场,三巨头携手拿下79分,率队完成逆转。

本场上半场篮网落后13分,很难想象若没欧文这22分,仅凭杜兰特和哈登的话,想完成逆转有多么困难。欧文在阵,篮网具备连续抢分能力的球员达到3人,可以在杜兰特手感不佳之时挑起进攻重担。

此前没有欧文的比赛,篮网场均快攻可拿13.5分,位居联盟第9。而本场篮网在快攻得17分,让篮网的战术选择更为丰富。

本场,有了欧文在进攻端辅佐杜兰特,哈登减少出手次数,将一部分精力投入到防守端,三人分工很有默契。

由于NBA疫情防控要求与球员的个人意愿有冲突,篮网队内部问题多如乱麻,他们在接下来的赛季里很可能需要长期准备两套阵容。欧文光彩耀眼的赛季首秀的背后是篮网队仍无法根治的一系列难题。本赛季篮网队迎战50%胜率以上的球队时,只交出7胜10负的成绩单,欧文能让篮网队赢一次强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