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镜侠”来了! 南航2架全新A350落户深圳
2022-01-06 21:06:3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南宣)1月6日,南航2架全新大型远程宽体A350-900型客机同时落户深圳,加盟南航深圳分公司,深圳迎来了目前最大的空客宽体客机。据悉,新客机将主要投放到深圳往返北京大兴、上海、成都等国内主干线航线,在大幅提升旅客乘机体验的同时,对助力深圳建设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全面纵深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南航2架全新A350落户深圳。通讯员供图


A350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研制的双发远程宽体客机,是目前空客飞机里最先进、最豪华机型。飞机为两舱布局,公务舱28座,经济舱307座,全舱座位比空客宽体机A330系列飞机多近50个。A350等大型宽体机的加入,能够更高效利用时刻资源,丰富深圳始发航线网络,助力深圳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的建设。 

据介绍,2021年,南航在深圳旅客吞吐量达到967万人次,始发旅客人数达467万人次,在深圳航空市场均排名第一。南航深圳出港航班正常率达到91.6%,稳居国内航司前列。目前,南航在深圳运行着清一色空客机队。新机型加入后,南航在深圳的空客机队规模达59架,包括2架A350、11架A330、32架A321、14架A320飞机。


新机型加入后,南航在深圳的空客机队规模达59架。通讯员供图


此次引进的A350-900飞机,因独特的驾驶舱玻璃设计被称之为“墨镜侠”。“墨镜侠”A350采用了最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使用了新一代发动机以及轻量化材料,在节能减排方面有着突出表现,可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及二氧化碳排放。尤其是新型发动机的选用和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有效降低了飞机噪音水平,比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最新噪音标准还要低21分贝。

A350飞机70%的机体由复合材料、钛金属、新一代铝合金等先进材料构成。这些材料具有更好的抗腐蚀、抗疲劳性能,对于提高飞行安全、降低维修成本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使得机身更轻、更节省燃油。据测算,与其他远程飞机相比,A350的燃油消耗可降低25%以上。


A350-900型客机空间舒适。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