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日活突破4.5亿
2022-01-06 21:21: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1月6日,2022微信公开课PRO在广州正式开讲,包括视频号、微信支付、小程序、搜一搜、企业微信等在内的应用悉数亮相,分享了上述一系列产品的新变化。

在2022年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开放平台负责人曾鸣表示,2021年,小程序日活突破4.5亿,活跃小程序数量同比提升41%,日均使用次数同比增长32%。

过去两年,核酸检测和疫苗预约类小程序累计服务7亿用户;文档等工具类小程序累计服务7.5亿用户;平均每天有超过1亿用户在小程序上使用政务服务。

在帮助商家节省经营成本、提升收入的同时,小程序的商业化生态愈加丰满。数据显示,2021年,零售、旅游和餐饮行业小程序交易额同比增长超100%,有交易的小程序数量同比提升28%。伴随广告能力的升级,小程序促进流量主变现的规模同比增长超90%。

曾鸣还分享了一些值得深度探索的行业场景。“2021年,餐饮商家小程序的日均使用人次达到千万级别,复购率达到行业大盘的3倍。”曾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