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见我妈》广州首映,“玩具船长”清唱感动全场
2022-01-06 21:38: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2018年潮汕方言电影《爸,我一定行的》票房口碑双丰收,该片主创团队最新一部潮汕方言贺岁喜剧《带你去见我妈》将于2022年1月7日全国上映。近日,影片导演蓝鸿春携主演郑润奇、钟少贤、郑鹏生以及影片的音乐总监玩具船长乐队主唱李奕瀚同其他队成员一齐亮相广州举行首映礼,与观众分享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

李奕瀚、郑鹏生、郑润奇、钟少贤和导演蓝鸿春与广州观众分享拍片趣事。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带你去见我妈》讲述了一个潮汕妈妈,从反对儿子的恋情,到为爱改变自己的故事,细腻地刻画出潮汕母亲身上特有的执念与柔软,诠释了一份跨越偏见和包容一切的母爱。

影片80%在潮汕本土实地取景拍摄,立体刻画了原汁原味的南方生活图景。电影主题细腻,母子情深、恋爱选择、家庭冲突、跨越偏见、传统延续等话题触达社会情感内核。同时,片中的归家故事线在新年伊始也直击了海内外华人的思乡心绪,作为一部优秀的方言合家欢喜剧,为观众带来了2022的温情开年。

《带你去见我妈》除了片中70%的对白为潮汕方言,并且全片出现的音乐都由潮汕方言乐队玩具船长制作并演唱。每首歌曲言语朴实,旋律动人,配上主唱粗粝却又柔情的嗓音,让这部影片更添真实与温情。首映礼现场,应观众要求,主唱李奕瀚现场清唱了片中的主题曲《云后的月娘》,再次将观众带回到电影的情景之中,不少观众表示就算听不懂潮汕话,也能感受到歌曲传达的细腻和感人的情绪。

主创和现场观众为电影点赞。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带你去见我妈》是导演继《爸,我一定行的》之后的新作,也是主演郑润奇第二次在导演的作品中出演“儿子”这一角色。同时郑润奇也担任了两部电影编剧的工作。首映礼现场导演与观众分享拍摄中难忘的经历时讲道,有一场妈妈与儿子争吵的戏份拍摄结束后,男主郑润奇为了将儿子冲动后的懊恼情绪表达得更加深刻,主动要求增加自扇耳光的戏份,最终将这场戏完美地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据悉,电影时长为100分钟,2022年1月7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