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让转业军官安心就业
2022-01-06 19:41: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2022年1月5日,2021年度越秀区转业军官集中报到工作在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展开。一批以转业方式安置的军官分批前来报到,办理相关手续。

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转业军官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报到现场井然有序,营造出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电子大屏幕播放欢迎转业军官标语,工作人员热情引导。转业军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信息采集、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转接、行政关系报到。所有报到手续完成后,转业军官分赴各自的新岗位,信心满满地踏上新的征途。


转业军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信息采集、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转接、行政关系报到。
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我在军队有二十年了,今年转业到地方工作。今天的报到工作,越秀区退役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很周到,现场办理手续顺畅,所有报到手续完成下来只需要20分钟。”转业军官房先生表示。提及此次集中报到工作的便捷性,转业军官陈女士深有体会道:“以往退役军人办理报到手续需要跑多个部门,现在只要一次就能完成,真是太方便了!现场有工作人员提供办理指引,真的很贴心,完成手续后我也能安心就业了。”

工作人员为转业军官解答报到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记者了解到,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一站式”服务不断探索,完善多项服务内容,全力做好军休干部、转业军官、退役士兵等退役军人的各项安置工作,落实信息登记、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培训等各项政策,保障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