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音乐会》迎来7名时光金嗓
2022-01-06 21:37: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本周五晚,湖南卫视《时光音乐会》将迎来第十一期。本期节目除了有6名“时光音乐人”带来演唱,更有7名“时光金嗓”罗中旭、周传雄、戴军、李泉、周蕙、戴佩妮、飞儿乐团将与时光音乐人们合作举办“时光金嗓风云会”,为观众分享起落沉浮的音乐人生。

本期节目中的七名“时光金嗓”都具有鲜明特质的音乐风格,音乐发展道路也不尽相同。有仅用音色征服观众,拥有属于自己代表性治愈金曲的歌手;也有集唱歌与创造于一身,才华横溢的全能型歌手。

戴军。节目供图

受邀的“时光金嗓”中有罗中旭、戴军、周蕙。其中,罗中旭出道至今33年,曾创作并演唱了《星光灿烂》《起风的黄昏》《为你自豪》《见与不见》等金曲,在观众心目中有着独特的年代音乐记忆。节目中,罗中旭分享了与众多“时光音乐人”的友谊趣事。

许多人了解到戴军是以主持人的身份,却没想到他也曾以一首《阿莲》红遍大江南北,还曾被央视广播电台评为“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在本期节目中,戴军首次动情讲述了代表作《阿莲》背后的音乐故事。许多人以为《阿莲》是一首唱给心爱女孩的歌曲,但戴军的解释则是让现场嘉宾惊讶于这首歌背后的故事。

拥有温暖治愈之声的周蕙,1999年发布的首张专辑《周蕙精选》创下亚洲百万张的销售量,《约定》《不想让你知道》《咖啡季节》等单曲深入人心,成为其经典代表作。在节目现场,周蕙直言《时光音乐会》是她看过最温馨、治愈的音乐综艺,并自曝自己阴差阳错当上歌手的故事,还分享首张专辑封面背后的深刻寓意,以及因此受到的困扰。

周传雄。节目供图

七名“时光金嗓”中还有创作型歌手周传雄、李泉、戴佩妮和飞儿乐团。节目中,周传雄不仅分享了入选“小虎队”备选成员的故事,还讲述了他创作的大热金曲《记事本》背后自己的暗恋故事、表白细节等等,现场首曝的出道照片也令嘉宾们惊叹不已。本期《时光音乐会》将于(1月7日)周五晚20:10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