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城市“脉动”,脉动探路者计划助力进城务工青年寻梦
2022-01-06 17:35:56

1月6日,达能旗下维生素饮料品牌脉动宣布发起进城务工青年赋能计划——“脉动探路者计划”,帮助面临挑战但仍然心怀梦想的年轻人打开更广阔的职业发展道路。

达能中国及北亚地区饮用水和饮料高级副总裁庞雅克(Jacques Ponty)表示:“进城务工青年守护着城市的‘脉动’,但他们之中不少人的职业发展却面临着瓶颈和障碍。脉动希望提供全方位的帮助,让更多有梦想的进城务工青年可以选择自己的路,不断努力和探索,为建设更美好、繁荣的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达能方面表示,根据计划,脉动初期将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携手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天津理工大学“彩虹桥”人才培养项目,每年支持100位进城务工青年入校重圆三年大学梦,为他们提供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

在提供学历教育的同时,脉动还将联合多方专业机构共同打造“脉动成长营”——为学员量身定制职业发展辅导、助其完成职业发展规划,并引入外部实习与职业发展机会,赋能他们一天天、一步步地实现自我发展目标。在这个过程中,达能的管理层和资深业务骨干也将以员工志愿者的身份为青年们担任职业发展导师,并将利用达能的产业链资源为他们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