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综合楼!华附初中部扩建,未来有望扩招
2022-01-06 14:57: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 通讯员 邱平)1月6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华附”)初中部扩建工程开工仪式举行。记者了解到,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龙口东路的华附初中部扩建工程即将开工建设,预计将新增教学用地约1340平方米。

天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与华附合作共建初中部以来,天河区全力做好经费保障投入,支持学校不断优化提升办学条件,首届初中部毕业生取得优异成绩。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多方共同努力下,华附初中部扩建工程即将开工建设。


项目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项目总投资5400万元,拟在华附初中部新建一栋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的综合楼,已于2021年11月完成项目立项工作,预计将新增教学用地约1340平方米。项目主色调采用原有教学楼的红色系,与校区总体协调。项目首层局部架空,2至6层设有沙盘活动室、学术研讨室、录播室、steam室、创客室等。同时,项目结合现场高差设计体育场看台,便于学校举办各项活动。


项目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华附校长姚训琪介绍,从2019年9月开始,华附初中部开始入驻五山校区,现在已有36个班级,1400多名学生在此学习和生活。现有的校区活动场地较少,功能室的建设不完备,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学生的活动空间和学校的教育教学的发展。

姚训琪表示,扩建校区将缓解学生对更优质运动场地和教学设施的需求。完工之后,新建的教学楼将与现有的课室、体育场馆、食堂和实验室相融合,会极大改善初中部教学场所紧凑单一的困难局面,为华附初中部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宽敞、更加舒适、更加现代化、更加便捷化的学习生活场所。这也将大大改善初中部的办学条件,更加有力地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项目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2021年,华附初中部迎来复办后第一批初三毕业生约370人,750分以上12人。2021年,华附初中部招收初一年级新生160人,招生方式为自主报名+电脑派位。“现在初中部有1400多名学生,未来将跟天河区进行协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有望进行扩招。”姚训琪说,利用新建的综合楼,将把华附高中部的一些现有的科技类、人文类等课程在初中这边落地,同时结合初中学生的特点开设更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