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家》正式收官,秦海璐谈李萍:她的旺盛生命力令我羡慕
2022-01-06 11:39: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45集电视剧《小敏家》4日晚在湖南卫视播出大结局,剧中各个角色的归宿一一明朗。陈卓手术成功,继续和刘小敏相守;金波扎根北京找到稳定的工作,新恋情有苗头;经历破产、离婚后的李萍南下创业,重新开始新生活……随着剧集收官,观众跟着角色经历跌宕起伏的心终于安定。由秦海璐饰演的李萍从剧集开播就获得不少喜爱,近日更有紧追剧情的网友感叹“李萍身上那股无论顺境逆境,都要奋发向上的拼劲是我一直向往的”。而日前秦海璐接受采访时,也坦言:“李萍身上那股非常旺盛的生命力,可能是我缺少的,我很羡慕。”


秦海璐饰演李萍。电视台供图


《小敏家》主要讲述两个曾经有失败婚姻的中年人刘小敏(周迅饰)与陈卓(黄磊饰)相知相恋,面对来自家庭社会的重重困扰依旧相互守护,取得家人的认可、融入彼此生活的故事。剧中,秦海璐饰演的李萍是陈卓的前妻,也是刘小敏的发小。与陈卓分开后的她和洪卫再婚,一度风生水起,过着霸总夫人的生活。但后期夫妇经营的公司破产,洪卫坦白自己在国外有私生子,令两人感情破裂离婚,最后,李萍决定南下创业,重新开始新生活。

李萍这个角色一亮相,就凭着飒爽的性格、八面玲珑的作派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关注和喜爱,承包了多个热搜话题。采访中,秦海璐透露自己此次接演李萍纯属偶然,“这个可能是缘分吧,本来其实是参与他们另外一部戏的,但后来突然间一聊,就聊成了《小敏家》的李萍。”在秦海璐看来,李萍这个角色集合了所有母亲对孩子的期望,“她为孩子做的很多事情,保护女儿的这种心情,其实是每一个母亲都会做的。我更多的是基于这样一个普遍性心理去诠释(角色)的。”对于李萍和洪卫婚姻的走向,秦海璐也给出了自己的解读,“对于李萍来讲,她可以跟你共患难,但是不能接受被欺骗。我觉得很多女性都是这样的。婚姻这种事情,可能多少还是会有一点运气成分,李萍运气差了点。”


秦海璐饰演李萍。电视台供图


从播出到结束,李萍这个角色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喜欢,秦海璐也直言她眼里的李萍是“蛮可爱的”,她把跟现任、前任、孩子等的关系都处理得非常周到且体面,令人佩服,“李萍身上那股非常旺盛的生命力,可能是我缺少的,我很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