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试点地区居民可用数字人民币点外卖
2022-01-05 23:08: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1月5日,数字人民币App试点地区的多位网友体验发现,在美团App、美团外卖App上订外卖时,已可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餐费。这是数字人民币在“衣食住行”民生场景上的再度拓展。

美团内部人士向信息时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据透露,目前北京、上海、深圳等11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的居民在点外卖时已可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具体操作步骤是,用户在添加数字人民币子钱包至美团后,即可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日常的外卖订单,此外还能享受数字人民币的全场景红包优惠。记者从操作界面看到,新增的支付方式与原支付操作流程没有区别,仅增加一个支付选项。进入美团App点餐后,支付方式选“数字人民币”即可。

据美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1月4日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正式上架各大应用商店以来,数字人民币场景支持机构的首个重要动作。美团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美团餐饮外卖日均交易笔数达3890万笔。有业内人士认为,数字人民币App的上线,标志着数字人民币探索已进入全量测试阶段,随着越来越多像美团外卖这样的超高频民生应用场景的接入,数字人民币的应用生态、交易规模有望在这一阶段得到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