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ead成为小米深圳国际总部主创建筑设计单位
2022-01-05 22:52: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1月4日,国际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ennead宣布,在小米集团深圳国际总部国际设计公开竞赛招标中取得优胜,并担任该项目的主创建筑设计单位。据悉,小米深圳国际总部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项目地块位于深圳后海金融商务总部基地的核心地段。整个项目地处深圳湾绿地边界、南山脚下,场地选址坐落于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活的交接中心。

“建筑灵感源自小米品牌为公众带来的聚焦性和科技感。”ennead设计合伙人、小米深圳国际总部主创建筑师彼得·舒伯特(Peter Schubert)指出:“米粉文化奠定空间本质。‘小米魔方’这一设计概念以建筑动线为准绳,引导各个功能空间的互动整合,具象化呈现小米文化与使命中坚持不懈的创新与协作精神。”

在建筑设计中,以基地现状为基础,建筑设计考虑与西侧华润万象城商业体量高度的对比,裙房的高度设置采取视觉递进的策略,建立从深圳湾到深圳人才公园,再到小米基地,最后到华润万象城的高度递增感。尽管用地极其紧张,建筑师仍通过架空首层的方式,将办公大堂提升至建筑二层,释放首层空间,欢迎来自西侧华润万象城的消费者、北侧深圳湾体育中心和东侧深圳人才公园的游客。 

 效果图。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