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与中山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2022-01-05 22:51: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晓彤)1月5日,广汽集团与中山大学在广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记者在现场获悉,双方将共建联合研究院、成立联合实验室、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围绕新一代汽车核心技术需求,聚焦汽车产业“新四化”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及汽车强国建设发展。其中,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落地成果之一,广汽研究院与中山大学签约共建“中山大学-广汽研究院智慧交通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而该联合实验室今后将重点围绕智慧交通与人工智能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及产学研合作,由双方共同建设和运行。

广汽集团、中山大学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广汽集团与中山大学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实现科研业务和产业资源无缝对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以及产业化能力,为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实现互补双赢。

具体而言,双方将共建联合研究院,力争5~10年内将联合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家级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联合研究院下设多个联合实验室,针对广汽集团关键技术领域,依托中山大学优势学院和学科,合作开展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联合申报国家、省、市等各级科技项目,开展高水平技术创新研究,形成丰富的科技创新成果积累,定向在广汽集团产品上应用或作为技术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