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湛高铁广珠广茂联络线进入连续梁施工阶段
2022-01-05 21:44: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邓联旭 黄诗伟 龚雯)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获悉,1月5日凌晨3时,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作业,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广珠广茂联络线下行线特大桥首个连续梁0号块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这条广湛高铁重要的联络线正式进入连续梁施工阶段。


广湛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时速350公里沿海客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近年来投资最大的高铁项目。该项目正线全长400.111公里,线路从广州站引出,经佛山、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至湛江北站。


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广湛高铁2标段,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广珠广茂联络线、广珠京广联络线、广湛高铁正线3处,其中特大桥5座,中桥1座,路基总长9069.88米,T梁预制及架设466片,箱梁预制及架设182榀。广珠广茂联络线是广湛高铁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是广湛高铁改造施工必不可少的一条联络线,其中,上行联络线长约4.954公里,下行联络线长约4.779公里,线路跨越二广高速公路和广海大道,下穿既有广珠铁路。


按照施工计划,广珠广茂联络线、广珠京广联络线将于2022年12月30日建成通车,后续广湛高铁广州至佛山段正线工程将利用既有广茂线通道进行改造断道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