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收跌,创业板指跌近3%
2022-01-05 22:48: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1月5日,沪深两市延续震荡调整的走势。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02%,失守3600点整数关口,收报3595.18点;深证成指下跌1.80%,收报14525.76点;创业板指下跌2.73%,收报3161.51点。

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新能源与国产芯片板块重挫,航天航空、中药、电力行业跌幅居前,游戏板块逆市走强。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今年A股市场刚开市出现连续两日的调整,去年涨幅比较大的新能源板块也出现领跌,而低估值的板块,如银行、地产、家电等板块则出现一定的回升。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杨德龙认为,市场的风格短期出现一定的切换,从去年炒成长逐步转配置价值。低估值蓝筹股迎来了回升机会。“2022年的行情是以业绩为王。业绩优良的好公司有望表现得更好,投资者会更加看重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优质龙头股有望出现恢复性上涨的机会。”

东吴证券分析,从盘面风格来看,价值股不管是大盘还是中小盘,都碾压成长股,可能是对过去一年市场风格的纠偏,对于个人投资者,在当前市场未明朗前,不妨多看少动。对于市场,特别是部分高位品种,仍需保留一份警惕,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适度增加低位蓝筹的配置,以实现均衡持仓,方向上可重点关注困境反转行业、大金融及新老基建等,谨慎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