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海藏珍——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历代绘画精品展·人物篇”开展
2022-01-05 23:10: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通讯员 李偲毓)由广州艺术博物院主办的“艺海藏珍——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历代绘画精品展·人物篇”于2021年12月29日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一楼中国历代绘画馆正式开展,展期为3个月。 展出广州艺术博物院藏精品佳作92件/套,大部分为国家一、二级文物。

该展览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是释道、仙佛,第二部分是仕女、婴戏、田家,第三部分是宫廷、教化、故实,第四部分是贵族、文人、贤逸。

展览展出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历代人物画精品百余件,展品约60%为国家一、二级文物,其中包括元代佚名《四烈妇图》,明代陈洪绶、张风,清代华嵒、黄慎、苏六朋、费丹旭、苏仁山、蒋莲、任熊、任薰、任颐等画家的人物画作品。


image.png
清 王素 八仙图。通讯员供图



image.png


清 改琦 修竹仕女图。通讯员供图
 


image.png
清 汪浦 童戏图。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