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冰上时刻》1月3日在广州超前首映
2022-01-05 23:09: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通讯员 刘雪莹)1月3日,中国国际户外影像嘉年华(下称“户外影像嘉年华”)联合第八届金红棉影展共同发起纪录电影《冰上时刻》在广州的超前首映。首映当日,影片在百丽宫影城(天环店)和华影青宫影城(北京路店)同时放映。

广州天环百丽宫-观众.jpg
广州天环百丽宫的观众。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通讯员 刘雪莹 摄

据悉,由青年导演刘汉详执导的纪录影像《冰上时刻》日前已发布官方预告片,并于1月7日正式登陆院线。

《冰上时刻》这部体育教育类纪录电影,以2018年的夏天,北京某俱乐部重组一支少年冰球队为背景,将镜头聚焦于当时年仅9岁的故事主人公66号于力凡、95号曲瑞晨、97号翟子男,以及其背后的家庭故事,探索冰雪运动、儿童成长、家庭教育、冬奥会等全民性议题,并以冰球为纽带,打开“冰上”少年热血逐梦、亲子关系探讨和交流的开年新篇章。影片拍摄时间跨度近3年,拍摄足迹遍布亚、欧、美三大洲四个国家。 

主办方告诉记者,作为宣发支持方之一的中国国际户外影像嘉年华,将在即将开展的第五届嘉年华上,以冬奥为契机助力冰雪运动大力发展,在征集到的来自全球105个国家和地区的1351部作品中推出优秀冰雪运动纪录片;在影迷沙龙活动中,对涉及冰雪议题的《步步向前》《雪谷苦行僧》《渡夜寻光》《下个弯道见》等优质佳片进行公众展演;发起《零度沸腾:全民冰雪运动热潮与冰雪影像传播》论坛,国内外冰雪运动爱好者、冰雪影像制作人、冰雪产业机构代表、体育影像研究学者等届时将做客线上……

值得一提的是,户外影像嘉年华大力支持并指导清远市广铁一中外国语小学发起纪录电影《冰上时刻》在广州的首映活动。另外,户外影像嘉年华在2021年夏天,也发起了“飞盘进校园”活动,潜移默化地将冬奥精神积淀到中小学体育教学当中。

广州天环百丽宫-冰球队员合照.jpg
广州天环百丽宫冰球队员合照。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通讯员 刘雪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