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2021年关键词:离别与希望
2022-01-04 20:28:10

球队外援和入籍球员逃离,主教练卡纳瓦罗离任,令广州队面临危机。幸好中国足坛标志性人物之一的队长郑智,奋勇担当,除了组织起留守球员自发训练保持状态外,还一力挑起执行主教练的责任。

第二阶段的8场比赛,郑智带队4胜2平2负,要不是张琳芃在1月4日的收官战罚丢点球,郑智的首次执教之旅还能有更好的结果。中超争冠组收官之战,广州队对阵上海海港队。上半场,邓涵文和凌杰先后错失单刀球机会,上海海港队李申圆反击破门。第97分钟凌杰造点,张琳芃一脚踢飞。最终,广州队0:1不敌对手,最后时刻错失中超亚军。比赛结束之后,不少广州队球员都流下泪水。

最后一轮对阵最强对手之一的上海海港队,郑智派出吴少聪、严鼎皓等8名U23球员登场,场面不落下风且多次制造杀机,令人对广州队下赛季班底更有信心。郑智在本轮赛前就曾豪言,“广州队不但对最后一轮比赛充满斗志,而且对备战2022新赛季的国际国内比赛也充满信心!”似乎暗示着,广州队的股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

但是,郑智、刘殿座、黄博文、廖力生、梅方和邓涵文的合同即将到期。到2022赛季开锣之前,广州队还不知道会有多少球员离开,会以什么样的面目出现。往日不可追,那个两夺亚冠冠军,曾经11年拿9个联赛冠军的中国足坛头号霸主,将永远留在历史和球迷的记忆当中。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