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集团携广药白云山、康美药业500万物资驰援西安
2022-01-04 22:27:10

“三天时间,近30个品类,500万物资.....”新年伊始, 广药集团携广药白云山、康美药业火速筹集500万防疫物资通过陕西省红十字会、陕西省慈善联合会驰援西安,并于1月4日在广药集团神农大厦举办物资发车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整装发车。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广药集团此次援助物资包括N95口罩、医用防护服、次氯酸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以及白云山板蓝根颗粒、复方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抗病毒口服液等最为紧缺的防疫用品,和王老吉凉茶、刺柠吉复合果汁、荔小吉荔枝饮料,为疫情中的西安送去援助。目前,这批物资已经整车待发,运抵西安后将由陕西省红十字会、陕西省慈善联合会统筹,发放至西安各医院和街道。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广药集团还携手国内中药饮片企业康美药业一起参与捐赠。近日,广药集团已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州神农氏中医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康美药业重整投资。广东神农氏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下称“广东神农氏”)出资54亿联合其他社会资本合计出资65亿元持股29.9%成为康美药业第一大股东,广州神农氏和广药集团持有广东神农氏份额超过46%。

(专题|撰文 郑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