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金红棉影展1月4日开票,近30部优秀纪录片展映
2022-01-04 20:29: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第八届金红棉影展以“蜕”为主题,共计展映近30部各类优秀中外纪录片。其中包括21部首映影片、3部IMAX影片、1部动画纪录片,主题鲜明,风格多样。《今敏:造梦机器》《如何杀死一朵云》《视觉史话》《矩阵故障》等佳作纷呈。

本届金红棉影展展期为1月8日至16日,在广州和深圳两座城市展映,于2022年1月4日12时通过淘票票平台开启售票,并可详见各部影片时间排期及放映场所。

第八届金红棉影展开幕影片为《潮汐之寂》,这部荣获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特别评审团提名的影片将在开幕式进行中国首映。

凭借《徒手攀岩》获得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最佳纪录长片的导演金国威和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则献上最新作品《泰国洞穴救援》,该片入选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年度五佳纪录片,并荣获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最佳纪录长片短名单等荣誉,《泰国洞穴救援》此次为中国首映。

值得一提的是,IMAX展映将作为特别单元出现,更有IMAX3D和激光IMAX3D两种版本展映,三部影片一次过瘾。

《深海猎奇》再度拉近人与广袤大海的距离,影片由影帝约翰尼·德普和影后凯特·温丝莱特联袂配音,携手引领观众潜入IMAX的无穷世界。《回归野性》是首部使用IMAX3D数字摄影机拍摄的纪录片,揭露“生态学纪录片”的奥秘。《超级救援狗》围绕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展开,更有中国观众熟知的“美队”克里斯·埃文斯倾情献声配音。

金红棉影展同时落地美丽羊城广州与崛起大城深圳,广深联动,辐射更广。展映场所包括广州百丽宫影城(igc店)、广州百丽宫影城(天环店)、广州中都影城(克洛维店)、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万象天地店)、深圳英皇电影城(深圳平安金融中心IMAX激光店),以及豆园DOC.Park和广州购书中心两个惠及更多市民的城市艺文空间。

本次的通宵马拉松观影“跑场”是广州中都影城(克洛维店),整整十部佳作已准备就绪,等候忙碌结束的影迷热身“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