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7个省社科联科研平台揭牌成立
2022-01-04 20:01: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卢迪)日前,广东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广工”)省社科联基地揭牌仪式在该校大学城校区举行。广工获批的省社科联重点实验室、基地、中心等7个科研平台同时揭牌。

揭牌仪式。通讯员供图

据悉,此次揭牌的7个省社科科研平台分别是数字经济与数据治理实验室、新工科教育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品牌战略研究中心、岭南传统纺织服饰文化传承研究中心、网络和数据法治研究中心、岭南灰塑文化传承普及基地、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至此,广工已有省社科科研平台19个,基本实现了学校人文社科办学学科的全覆盖。

广工党委书记胡钦太致辞。通讯员供图

据悉,为更好地推进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广工进一步理顺人文社科管理体制机制,在2021年成立了人文社科处,强化对于人文社科发展的统筹协调与支持力度。接下来,广东工业大学将依托学校工科优势,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对照实验室、研究中心、基地等科研平台的建设任务,加强理论探索与对策研究,努力产出高质量的人文社科成果,坚持不懈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