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医药国际化与语言服务高端论坛在广外举行
2022-01-04 19:58: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杨欣)日前,第三届中国医药国际化与语言服务高端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知识城校区举行。来自学界、教育界、产业界医药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等汇聚线上线下,共同探讨中国医药国际化与语言服务及人才培养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对策。


线下会场合照。通讯员供图


论坛主要探讨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医药卫生领域的国际合作、语言服务在医药卫生国际合作中的作用与业态类型、医学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的目标、措施与质量评价、医药卫生国际合作的案例与经验、面向医药科研成果转化的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等热点议题。



同声传译现场。通讯员供图


暨南大学药学院吴传斌教授、山东大学苏永刚教授、复旦大学孙庆祥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娅教授、广外高翻医学语言服务研究中心主任陈庆博士等26位嘉宾先后在论坛上发表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