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好家风,增城区新塘发布教育“五风”品牌
2022-01-04 19:08: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 通讯员 新塘教 洪嘉咏)日前,广州市增城区新塘教育指导中心在新塘镇甘泉小学举行发布会,发布新塘教育“五风”品牌,以及新塘教育系统宣贯《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行动部署。该活动由新塘教育指导中心主办,由广州书香家庭教育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学园设计公司协办。

新塘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巫锡祥介绍,“五风”品牌是指以校风引领教风和学风建设,推动家风和民风建设。计划分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为发布、宣贯。第二阶段为调研、规划,计划用3个月时间,对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校风、教风、学风,以及部分学生家庭的家风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以调研报告为基础,规划未来五年的行动方案。第三阶段为实施、总结、推广。通过实施“五风”品牌进校园,“五风”品牌进家庭、进社区等工程,将“五风”品牌在校园、家庭、社区落地,让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入心入脑。

增城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骆一锋表示,接下来,一要组织专家组深入各个学校调查研究实际情况,根据各个学校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指导学校制订科学合理的行动方案;二要最大程度地调动班主任的积极性,指引班主任们更好地推动教风、学风和家风建设;三要通过家长学校、各班级家委会等形式,最大化地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同时深入宣传“五风”品牌;四要做好“五风”品牌的建设工作,也要做好“五风”品牌的宣传工作;五要引导各学校、各幼儿园开展“五风”品牌的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