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乘火车拒不佩戴口罩,罚!
2022-01-04 14:57: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雅婷 杨竟)记者今日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深圳一男子乘坐高铁不佩戴口罩,经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多次劝说后,其仍出言不逊,拒不佩戴口罩。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警方给予其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1月2日下午3时45分左右,从北京西开往深圳北的G79次列车在长沙南站开车后,值乘该趟列车的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接到列车工作人员报警称,2号车厢有一名男性旅客拒绝佩戴口罩。

接报后,乘警立即赶往现场,和列车工作人员一同劝说该旅客按照防疫规定佩戴口罩。但该旅客依旧拒绝佩戴口罩,并大声称“我就是不戴口罩又能拿我如何”。乘警听后仍耐心劝说,均遭到该旅客得大声拒绝。

该旅客的行为引起了周围旅客的强烈不满,最终乘警以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为由将其交接至广州南站派出所。经查,该男子杨某今年29岁,当天从武汉上车返回深圳北,在车上戴口罩觉得有点闷,就摘下了口罩,在听到乘务员提醒后,杨某觉得戴不戴口罩是自己的事,就是不愿意戴上。在接受调查时,杨某逐渐冷静下来,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最终,杨某被处罚款200元的行政罚款。

铁警提醒,疫情期间,乘坐火车的旅客应全程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