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困共享玩具机车内 消防破拆救出
2022-01-04 14:56: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蔡紫容)记者从广州消防部门获悉,1月3日晚7时52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豪进广场商业内街,一名3岁儿童被困在商场的共享儿童汽车柜子里面,指挥中心迅速调派附近南安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台共享儿童汽车柜子下方的出货口处,一名幼童被困在里面,正在哇哇大哭。机器共分上下两层,展示柜门为玻璃材质,空间属于半密闭环境,边缘有细缝,空气流通比较少。


救援现场。通讯员供图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实施救援,由于担心里面氧气较少,消防员先使用铁铤工具将柜子边缘缝隙撬大,让空气得以更好流通。同时另一组队员引导小孩远离玻璃位置后,利用玻璃破碎器对柜子的玻璃柜门进行直接破拆,经过5分钟的快速救援,成功将被困小孩救出,经初步检查小孩身体并无大碍。

经了解,小女孩今年3岁,事发时她妈妈带着两个小孩子在共享儿童汽车柜子旁边玩耍,期间有人使用完儿童汽车后归还,但机器门没有及时关上,小女孩在这个时间爬进去导致被困。一开始妈妈与现场群众尝试扫码开门,无果后于是打电话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