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2连胜,詹姆斯总算等到好帮手
2022-01-03 21:48:4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月3日,NBA常规赛湖人在主场108:103战胜森林狼。此役勒布朗·詹姆斯15中7,三分球9中3,罚球12中9得到26分7篮板5助攻,连续7场得分30或以上的势头被终结。不过湖人队终于拿到2连胜,而森林狼队则吞下3连败。

勒布朗·詹姆斯在这场比赛迎来两个里程碑,职业生涯总出场数超越佩顿上升到历史第16位,罚球总命中数也上升到历史第4位。

此役,23岁的新援蒙克成为詹姆斯的新“带刀护卫”。蒙克自从解除隔离的5场比赛合计拿到100分,其中有3场得分20或以上。他的表现令威斯布鲁克压力减轻,后者盛赞主要工作就是给蒙克传球。

在蒙克成长为稳定的二号得分点的同时,威斯布鲁克继续用莫名其妙的失误挑战着湖人球迷的耐心。上半场比赛,他一个人便出现了多达7次失误,令人目瞪口呆,最后詹姆斯都有点忍不下去了,威斯布鲁克本人赛后也罕见地表情落寞。

威斯布鲁克上半场的表现,堪称灾难性:带球撞人、反击失误、遭到封盖、上篮脱手、传球失误,几乎把各种失误的方式都试了一遍。如果不是詹姆斯半场14+4的表现苦撑,湖人半场难以领先。

此役湖人主要球员中,马里克·蒙克22分,威斯布鲁克20分5次助攻,但全场失误达到10次;另外艾弗里·布拉德利也拿到14分,帮助球队艰难取得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