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对话平局最伤切尔西利物浦离曼城越来越远
2022-01-03 21:47:4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月3日,英超第21轮切尔西主场2:2逼平利物浦。切尔西近5轮4度战平,利物浦则连续3轮不胜,榜首球队曼城坐收渔翁之利。

两队近期饱受伤病困扰,切尔西方面卢卡库因为稍早前发表不当言论,怀念国米时光并渴求转会,还公开批评主帅图赫尔,被队内处罚停赛。此外切尔西后防多人伤病,奇尔维尔、克里斯滕森、里斯·詹姆斯、奇克都因伤缺阵。利物浦同样遭遇严重的伤病和新冠影响。罗伯逊红牌停赛,阿利松、菲尔米诺和马蒂普因为疑似新冠无缘比赛,南野拓实、奥里吉、蒂亚戈因伤缺席。主帅克洛普也因为感染新冠需要隔离而没能现场指挥这场强强对话。

马内和萨拉赫即将离队归国参加将要到来的非洲杯,此役两人双双建功,帮助利物浦开场26分钟就确立两球领先的优势。但是科瓦契奇用一记禁区弧顶凌空抽射电梯球撞柱入网的世界波在第42分钟帮助主队缩小差距。上半场补时第1分钟,普利希奇前插,单刀进禁区,面对凯莱赫一脚爆射破门,切尔西2:2追平。

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比分维持在2:2完场。此役过后,切尔西43分继续在积分榜第二,但已经落后领头羊曼城10分之多;利物浦比切尔西少1分排名第三,但比曼城和切尔西都少打1轮。

本轮联赛,曼城先出场,他们2:1有惊无险地逆转战胜阿森纳,瓜迪奥拉可以悠闲地观看切尔西与利物浦的龙虎斗。目前在五大联赛中,只有法甲榜首巴黎的领先优势比曼城多,巴黎目前领先第二名13分。

英国媒体普遍认为曼城将问鼎本赛季英超。利物浦名宿卡拉格的点评颇具代表性,他表示说:“我认为曼城将获得冠军。曼城的防守和切尔西一样出色,而进攻又和利物浦一样优秀。这就是最大的差距。”

利物浦后防大将范戴克也有点要缴械的意思了,他说道:“也许,曼城已经把冠军揣怀里了。我们将力争好结果,踢出漂亮的足球,赢得比赛。这听上去很轻松,但挺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