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好状态,谷爱凌夺新年首冠
2022-01-02 19:01: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月2日,2021-2022国际雪联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赛结束了第二场决赛,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以92.80分夺冠。这是中国运动员在2022年世界杯级别赛事中获得的首个国际比赛冠军。

包括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地的28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通过资格赛的成绩进行排名,前八名的选手进入决赛。中国女子双U集训队共有5名选手参赛,谷爱凌以资格赛第一晋级决赛,张可欣、李方慧分别以资格赛第4名和第8名进入决赛,三人一同向奖牌发起冲击。

在决赛中,谷爱凌第一滑求稳,以相对低的难度滑出79.40分,排名第三位。在第二轮比赛之前,突然风势变大,不少选手在比赛中都遭遇失误,而谷爱凌在出发区待风势稍微变小才出发。虽然谷爱凌仍然受到天气的影响,但比赛中她发挥稳定,以92.80分排名第一位。凭借这一轮的高分,谷爱凌最终夺得该站的冠军,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选手分别位列亚军和季军。而张可欣、李方慧分别取得第5和第7的排名。

“我超级开心,整个赛季我都在为冬奥准备,目前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累积比赛经验,特别是跟几位高手同场竞技。”对于新年首冠,谷爱凌表示,一切都是为了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