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里“捡”个娃,警察彻夜查找线索助其回家
2022-01-02 18:31: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吕军萍  张梦彦)1月1日凌晨,新年的钟声刚敲响不久,2时许,广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越秀公园站派出所突然接到杨箕地铁站工作人员报称,地铁站内发现一名走失男童。

经民警了解,原来孩子因为贪玩,夜深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又累又乏,一时讲不清家人联系方式。

正在一线执行跨年安保任务的派出所值班领导得知后,立即安排民警先到杨箕地铁站接回孩子,同时组织力量全面开展查找工作。将孩子接到所里已经是凌晨3时多。考虑到夜已深,冬夜寒冷,小孩在外滞留许久已疲惫不堪,大家买来消夜,找来折叠床和被子,安顿孩子吃点东西先睡觉。

民警将男童接回派出所安置。通讯员供图

男童的家人到派出所接回孩子。通讯员供图

大家深知孩子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看着小男孩酣睡中的小脸,已忙碌了一天的民警们继续分头行动,全力开展查找工作,可惜线索有限,一夜未果。

早上9时许,接班的所领导带来了早餐,一边陪孩子用餐,一边在与孩子的交谈中进一步寻找线索。在民警的耐心启发下,孩子终于讲清了家人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随后,派出所民警驱车将孩子护送回到家中。11时许,看到一夜未归的孙子,孩子的爷爷一把抱住他,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临别时,其家人对民警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