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不打烊,超3000人次广州志愿者陪伴市民游客迎新年
2022-01-02 16:39: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杰 通讯员 广志协) 2022年新年伊始,一系列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花城广州密集“上演”。据悉,元旦假期期间,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指导下,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超过3000人次文旅志愿者在全市各大景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场所上岗,以暖心细致的文旅志愿服务活动陪伴广州街坊和广大游客温暖过新年。

文旅志愿者为市民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元旦佳节,白云山景区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不少,市内外游客纷纷来到白云山登高,而此时,身穿“红马甲”的旅游志愿者已经在景区各大出入口、售票处等游客密集场所上岗,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文明新风,为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营造良好氛围。

文旅志愿者在白云山为市民提供指引服务。通讯员供图

“老广州”红姐是白云区风景区的“常客”,自两年前加入广州旅游志愿服务队以来,红姐每逢节假日都会参与白云山风景区的旅游志愿服务。“以前每年元旦,我都会和家人一起爬白云山,今年我选择在我最喜欢的白云山做旅游志愿者,为其他旅客服务。我在这里遇到的很多游客,都为广州的旅游服务质量点赞。在服务游客的同时,我也能感受广州独特的节日气氛。”

系列文艺活动花样“迎新” 乐享跨年新趣

除了到各大旅游景区畅游,这个元旦假期,市民游客还可以跟随文旅志愿者的步伐“寻音·探乐”,打卡岭南印象园的民乐实景音乐会;到南越王博物院寻找身穿汉服的文化志愿者,答对问题即可抱走丰厚礼品;参与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参与“经典素读坊——元旦特辑”活动,体验陈琴歌诀乐读法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属虎青少年朋友还有机会参与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举办的石湾陶艺体验活动,制作属于自己的陶艺作品,送自己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文旅志愿者在黄埔区图书馆整理图书。通讯员供图
文旅志愿者在广州艺术馆开展文明引导服务。通讯员供图

据悉,元旦假期期间,预计将有超2700人次的文旅志愿者在全市各大文化馆、图书馆和博物馆开展43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引导,为市民游客提供入馆预约、展览讲解、公益培训、惠民演出等服务,“花式”陪伴市民游客迎接新的一年。

文旅志愿服务全新上线诚邀您参与

2021年期间,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指导下,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累计开展一千余场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全市超1万名文旅志愿者在元旦、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为市民游客提供出行保障和便民服务,在全市营造文明旅游、品质旅游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在新的一年,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将继续依托广州公益“时间银行”平台,组织广大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开展文明宣传、咨询指引等志愿服务,除此以外,还通过表演、手工制作、讲解导赏等创新形式,吸引更多专业人士加入文旅志愿者行列,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辛亥革命纪念馆为市民游客提供预约指引志愿服务。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