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启新元!超30位歌手亮相国风音乐盛典
2022-01-02 20:38:4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卢科卓)如何用国风的方式开启新年?1月1日,“新元之夜”酷狗国风音乐盛典在海南举办,歌手们演绎了近40首国风歌曲,用音乐陪伴广大乐迷们度过2022年的第一个夜晚。

传统戏曲亮相国风音乐盛典。通讯员供图

今年是国风音乐盛典的第七年,首次落地海南,汇聚了众多国风大咖,并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国风爱好者前来。酷狗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实时直播,让千万国风同好共享年度国风盛典。据介绍,参与本次盛典的歌手超30位,演绎了《君不见》《拜无忧》等经典之作,也有《同舟》等全新“声音”。

李玉刚、许嵩、金莎等知名歌手用独特的方式演绎国风。李玉刚带来了火遍全网的国风新作《万疆》,展示了中华传统曲艺的魅力;许嵩带来了《断桥残雪》、金莎带来了《星月神话》,引得网友们纷纷刷出“青春回忆”等弹幕点赞。

国风音乐盛典。通讯员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风音乐盛典还邀请到了“百变萌叔”腾格尔,他用独特的唱腔重新演绎了《锦鲤抄》。歌曲在讲述原版故事的基础上增添了浓郁的草原味道,融入马头琴和呼麦等蒙古族元素,碰撞出全新效果。

国风音乐盛典。通讯员供图